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迷你草莓派(含卡士達醬作法)

今天利用上一篇介紹的酥皮,趁勝追擊做了迷你草莓派,
想吃卻沒有空製作酥皮的人,可以直接買冷凍起酥片,再製作卡士達醬就可以了。
在台灣網頁咕溝了一下,最有名的應該是立基冷凍起酥片,
26片裝,1kg才賣195,
真是不敢相信,我是做心酸的嗎(白眼)

卡士達醬
材料
牛奶 160ml
細砂糖 40g
蛋黃 2顆
低筋麵粉 10g
香草精 3~4滴
櫻桃酒或自己喜歡的蒸餾酒 少許(可省略)

派皮 1片
糖水(糖30g+水30ml) 適量
草莓或覆盆子 適量
裝飾用薄荷葉

流程圖

作法

  1. 牛奶中加入一湯匙砂糖並加熱,沸騰後立即關火。
  2. 蛋黃與剩下的砂糖混合,用打蛋器打至發白,滴入香草精。
  3. 將低筋麵粉加入作法2,攪拌均勻。
  4. 將牛奶分次加入作法3,攪拌均勻。
  5. 作法4利用濾網過濾後倒回空鍋內,一邊加熱一邊用橡皮刮不斷攪拌(左上圖)。若出現硬塊,立刻將鍋子放到濕抹布上,攪拌至均勻再繼續加熱。
  6. 加熱到用刮勺撈起後會緩慢地落下,適合卡士達醬的稠度後熄火。
  7. 放到乾淨的盆內,為防止乾燥,請用保鮮膜密合地鋪在卡士達醬上,並利用冰塊(裝袋)或保冷劑急速冷卻,放入冰箱中冷藏(右上圖)。
  8. 使用之前拆開保鮮膜,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即可使用。在此加入少許櫻桃酒或喜歡的蒸餾酒,卡士達醬會變得更有風味!
  9. 草莓切成適當大小,準備糖水(砂糖加入水中,加熱溶解即可)。
  10. 冷凍酥皮切成喜歡的大小,用叉子在上面戳洞(右下圖),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烤18~20分鐘。
  11. 在酥皮上均勻刷上糖水,再繼續烤約2~3分鐘,至表面出現亮澤。
  12. 考完的酥皮放冷後,切成兩半,擠入卡士達醬並鋪上草莓,夾起即可。

*草莓派食譜來自「世界一かんたんな手作りお菓子」

搭配TWININGS紅茶


剛出爐的草莓派真的非常好吃,只要利用冷凍酥皮,卡士達醬又做得成功,幾乎是不會失敗的甜點喔!
明天是不是該做個日本喝不到的酥皮濃湯呢...


4 則留言:

  1. 天阿! 好煩~怎麼可以做的這麼漂釀~
    而且妳真的太強了
    我看到派皮的繁複手續、就默默去買立基了阿(挖鼻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這樣~~~我寫食譜也寫得很辛苦耶!!
      都沒有人要做一下嗎(扶牆

      刪除
  2. 我可以用立基做一下草莓派(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車耶!雖然我承認我也想要買立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