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39w3d

懷胎九月,最沒煩惱到的,應該是孕吐和水腫,
就算身體不舒服,我還是可以硬塞食物,難怪嚴格飲食控制還可以胖11kg,可謂「食性堅強」。

至於水腫,我從來不安慰自己腿粗、臉圓是因為水腫,
只有對自己太好的人才會用這詞ㄦ,而我都覺得自己是「腫真的」。
不過到了第十個月,只要外出逛一下,或是在廚房做甜點麵包站幾個小時,
腿真的不誇張地完全背叛妳,痛得要命(´Д⊂ヽ
從五個月開始,可能因為天天泡澡,野末又會幫我按摩的緣故,很少會有抽筋現象(但是一天不泡澡、按摩就容易抽筋),
但是到了第十個月,泡澡和按摩都不夠,逼得我天天穿Qtto睡眠美腿襪才不至於太慘,
說真的,每天洗澡看到那大象般的大腿,都讓人心情低落到不行,大腿比肚子難瘦多了呀...orz

距離預產期都已經剩下4天,家人都急著問:「生了沒?」「都這時候了還做什麼麵包!」
本人卻還悠哉地在老娘的肚子裡拳打腳踢,好不自在,
不知道是像爸爸的「不疾不徐」,還是像媽媽的「my pace(自己的步調)」。
大家都說,到了後期因為寶寶長大、肚子空間變小,胎動會「明顯」減少,
但這孩子似乎そんなの関係ない!就是動個不停,根本不讓人睡(´Д⊂ヽ
每天掙扎著想要從肚皮上面破繭而出(無謂的努力也像我),可以從下面影片一探究竟。

這種程度對她而言,只能算是熱身

很幸運地,孩子的爹本週沒有出差,
所以我事先為他準備了整整一週的晚餐和便當,以防我生產住院期間,他無飯可吃。

我應該是真心怕野末會餓死

  1. 炸肉丸子
  2. 玉子燒(甜玉子燒與自製飯友口味)
  3. 南蠻炸雞佐雞蛋酸菜美乃滋
  4. 生姜南瓜豬肉堡
  5. 馬鈴薯莎拉(鮭魚與自製飯友口味)
  6. 白醬焗烤(綠椰菜蝦子與菠菜玉米)
  7. 韓國蔬菜餅
  8. 奶油蝦肉魚板堡
  9. 青椒肉絲
  10. 麻婆豆腐
  11. 秋葵與鮪魚的味增豆腐莎拉
  12. 菠菜與美乃滋的芝麻豆腐沙拉
  13. 醬油雞肉蔬菜捲
  14. 自家製漬物
  15. 牛肉咖哩4份
  16. 豆瓣烤雞排
  17. 肉丸子蕃茄煮
  18. 自家製飯友

不虧是已經臨月的孕婦,這些做完,腰挺不直、手舉不高、腰彎不下、腿也抬不起來了...
野末看到滿桌菜,直說:要是本週她沒出生,豈不爆笑!而且下週還要再做一次XD

孩子啊,萬事具備,妳打算何時束手就擒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