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1M~4M

你們一定在想,有什麼理由能讓我隱瞞懷孕的事直到生產?
其實也沒有什麼天大的原因,但條列式來說可歸納以下三點:

  • 3年前好朋友真無奈懷孕,居然四、五個月的時候才告知我,
    為了報復她,我發誓我若懷孕一定讓她最後一個知道。(第一個理由就這麼幼稚?)我就是這樣無法忍受好朋友間有秘密、心胸狹窄的人...
    為了不走漏風聲,我便忍著誰也沒說。
  • 這是一件喜事,免不了被大家恭喜 、注目,雖然開心,但想到接下來要面對一連串的發問、關心、嘮叨(例如不回台灣坐月子嗎?孕婦不能〇〇××喔!等等),再怎麼想開口曬幸福都給吞回去了!
    我可是你叫我往右,我百分之百一定往左的超級經典B型人,台灣孕婦禁忌那樣多,這也不能說,那也不能做,要我一整年待在家無法工作已經夠悶了,若還要聽那些嘮叨,恐怕小孩還沒出生,媽媽已經不活了!
  •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去年2月25日在我身上發生了好傷心的事,我們甚至只開心了兩個禮拜,就由天堂掉到地獄...
    我還清楚記得那天聽完診,腦筋一片空白地回到大廳等待手術,一個小時後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接著全身麻醉的瞬間,失去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悠悠醒來後被推到病房,看到野末眼淚才流下來...我這才深刻體驗了,什麼叫做「被掏空的感覺」,那根本不是狗屁失戀可以比擬的。
    然而,這次懷孕的過程也是「花樣百出」,從第一次產檢就知道和上回一樣有內出血情況,接著整整三個月幾乎是吃藥-昏睡-吃藥-昏睡的折騰,直到自己生日,同時也滿四個月的當天,聽到醫生說可以不用再吃藥了才稍稍安心。 但上次流產造成的陰影,讓我不敢太開心,也不敢貿然地公佈喜事。

這就是事情的真相。體諒我,朋友們。

喔,還有怕被知道了,母女倆會被趕出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