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8M

截至滿7個月為止,我已經「順利地」胖7kg了,
當初一開始的目標:不超過50kg,簡直是癡人說夢話,還以為自己是小S嗎?
有些人可能認為孕婦何必如此在意體重?
除了因為對自己身材要求較高以外,我最不想產後還要另外花錢添新裝,
懷孕前,我的上衣幾乎都是短版T,一年365天裡穿360天的牛仔褲,
就算是整個懷孕期間,我也只買了兩件產後也可以穿的長版T、兩件冬天孕婦長袖T恤、孕婦褲襪、一套產後也可以穿的哺乳睡衣跟一件便宜貨的孕婦牛仔褲,
像我這麼摳門的人,根本不想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怎麼能夠忍受因為身材變形而另外買褲子?
而且產後因為暫時瘦不下來,就妥協去買新衣服的人,幾乎往後也很難瘦回來了,對我而言,那百分百是一種自我放棄的行為。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日本婦產醫院看看,高達9成5以上的孕婦都很瘦,肚子不大,腿甚至比我產前還細,
產後更不用說,大家立刻輕鬆恢復身材,打扮得漂漂亮亮推嬰兒上街,
不像台灣孕婦,產後拚命掩飾身材,穿著寬鬆、邋遢,變得愈來愈沒自信、懶得打扮。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真的無法仗著自己是「台灣孕婦」,就毫不在乎地大吃大喝( TДT)

第八個月除了體重煩惱、活潑的胎動造成失眠、肚子脹痛、腰和肋骨疼痛無比,
另外就是精神上已經開始感到不耐煩,到底這長長的懷胎9月何時才要結束...
日本的懷孕雜誌上,大家都說很享受マタニティーライフ(孕婦生活),
我就不懂享受在哪裡?
對日本女人而言,結婚懷孕都可以名正言順地辭去工作,專心當家庭主婦,
但是對我來說簡直是精神折磨,即使懷孕是計劃中的,依然感到痛苦萬分...
我甚至在填寫各種資料的職業欄,都寧願空白或是寫無職,也不願意填「主婦」。
是,我承認我對「主婦」有偏見,因為我不覺得這是一個職業,
也好討厭待在家裡,更不能理解不外出賺錢,窩在家要幹嘛?
所以其實我對產後有一點擔心,因為本地的托兒所最少要滿8個月才能利用,
也就是說我還有好長一段無職生活...(;´Д`)
希望我可以應付、調適得很好。

8月肚

1 則留言:

  1. 日本人真的好愛美化任何事情喔,連孕婦生活都說很享受...我好像沒聽過享受孕婦生活的人,除了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