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5M~7M

原本以為進入穩定期,身體會比較舒爽,
沒想到第五個月的每一天,頭都痛得不可思議,
好幾次都想撞牆試看看能否因此得到解脫。゚(゚´Д`゚)゚。
聽說這也是懷孕不適症狀的一種,只好牙一咬,忍了!
前面三個月,雖然因為吃藥造成胃口不好,但是我每一餐都確確實實地吃,也沒有吐過,
不但沒吐過,還因為吃飽睡,睡飽吃,立刻胖了3公斤,無緣理解什麼叫做「孕吐」......

第六個月,頭不痛了,總算可以暫時住天堂了吧?
的確這個月開始,胎動變得非常明顯,肚皮時常被踢得凸起來,為人母的喜悅也變得強烈,沒想到真正的地獄,這才開始...
在日本,醫生對孕婦的體重管理很嚴格,按照孕婦的BMI,該胖幾公斤就是不能超過,要是體重增加太快,立刻會被警告。
對,我從一開始胖3公斤就被警告了,而且到了穩定期,產檢一個月只有一次,更是難以控制,
所以我從第20週開始,記錄每天的飲食與卡路里,沒有一天偷懶。
一開始我將卡路里設定在一天1500大卡,這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因為懷孕前我每天攝取的熱量都不止這些呀!
後來產檢時問了醫生,他居然無情地宣佈:「以妳的體型,一天的熱量最好控制在1400~1600大卡,超過2000大卡是不行的。」
我好傻好天真!還期待他會說1500大卡太少了,妳應該多吃點!
如此一來,網路、雜誌上的建議攝取熱量都是騙人的!
就算是活動力少的孕婦,大家都建議一天在1900大卡~2400大卡上下,
若我真的聽信了,豈不悲劇?

體重控制真是造成我巨大的壓力。
每到產檢前一天,甚至不敢吃太多東西,就怕被醫生念,我最討厭被罵了!
雖說壓力對孕婦不好,但想像生產完後的體重,還有站在全身鏡前歇斯底里的模樣,
我想還是產前控制的壓力來得小一點點吧,產後憂鬱要是發洩在嬰兒身上,可不是開玩笑的...

第七個月開始,肚子裡這原本就活潑的孩子,變本加厲踢得更厲害了,簡直每天開Party不給睡的!
好幾次都擔心這樣的胎動不正常,半夜睡不著上網爬文呢...(/ω\)
加上肚子早早就開始變硬、變脹,醫生怕早產,所以又開始給藥了,我最痛恨的藥...
看到台灣的孕婦大家都開開心心、大吃大喝、順順利利,我就好心酸...

妳抱頭是有什麼煩惱嗎?有我煩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