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麵粉山

自從擁有了全能麵包機,我再也沒有買過外面的麵包,
而且兩個月以來,對於每天的早餐都充滿了期待(゚∀゚)
因為貪吃,土司也愈切愈厚,完全吃不膩的症狀,應該就是俗稱的中毒...
很快的,家裡囤積的麵粉用光了,
趁日本休年假之前補了一次貨,再這樣下去搞不好真的可以團購25kg的麵粉(握

麵粉山

裡頭有兩袋日本國產麵粉,網路上評價都非常好,價錢也貴不少,
不知道能不能讓我這鈍舌頭吃出不同的風味~
這次不小心還添購了酵母(拍頭...
是披薩專用的,都怪網友把它描述得很神奇,忍不住就放入購物車了(菸
但不得不說,這酵母真的讓我很驚艷!
使用一般酵母,在桿餅皮時,邊緣會一直縮回來,
但專用酵母不會,所以桿餅皮很輕鬆,又可以桿得很薄,對於我這討厭吃厚餅皮的人來說再方便不過了!
上回不小心桿得比烤盤大片,就把邊緣折起來當耳朵,沒想到烤起來居然非常鬆軟,
連我這絕不吃披薩耳朵的人都毫無抵抗,吃得好開心(・´з`・)

另外那隻麵粉鏟也讓我感到相見恨晚,
比起拿大湯匙舀好幾次,麵粉鏟真是方便多了!
而草莓粉拿來做了杯子蛋糕上面的草莓奶油。

香菇們好搶鏡

草莓奶油是用無鹽奶油加上草莓粉、糖粉打的,
熱量爆表到放入口中之前會讓人猶豫...
新的一年,就繼續這樣快快樂樂,吃吃喝喝吧(撒花ㄦ

似乎連續好幾年都是中吉了&神馬






4 則留言:

  1. 師仔~妳的傢私越來越專業了!
    看樣子是有在為開店舖路、我的花籃準備好了!

    回覆刪除
  2. 你連麵粉鏟都買了,我服了你XD
    不過湯匙要舀好幾次是真的,下次用舀湯的勺子好了X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鏟子又不貴,好像四五百日幣吧~用完直接放在罐子裡,不用每次清洗,很方便啊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