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南瓜蟹肉可樂球

沒想到這道菜今年還有幸在我家出現第二次,
剛好不知道要做什麼,冰箱裡又有食材,就拿來寫網誌吧!

材料(2~3人份)
南瓜 350g左右
洋蔥 1/4顆
蟹肉棒 50g
奶油 一大匙
胡椒鹽 適量
牛奶 少許(視情況)

南瓜球外皮
麵粉 適量
雞蛋 1顆
麵包粉 適量

沾醬
蕃茄醬

製作過程

作法

  1. 南瓜切小塊,放進耐熱碗盤裡,加一點水,微波7~9分鐘,直到南瓜變軟。
    沒有微波爐可用水煮(不管微波或水煮,最後都要將水瀝乾)。
  2. 微波時進行下個步驟,洋蔥切丁,平底鍋裡放入奶油,將洋蔥炒得透明,蟹肉棒用手剝成絲狀。
  3. 南瓜用叉子壓成泥狀(如上圖),混合三種材料並撒上胡椒鹽(可在此時先試味道,不需太鹹)
  4. 將南瓜泥捏成球狀(如上圖),如水分不夠,可加少許牛奶。
  5. 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如上圖)。
  6. 用高溫170度~180度油炸至表面酥脆即可。

*提醒一:上圖的洋蔥量比食譜多,是因為我喜歡吃料,
但是太貪心加太多料會使得南瓜泥很難「團結」在一起,不好沾麵粉和蛋液,
所以剛開始做,大家還是適量就好喔!
*提醒二:不喜歡南瓜皮的話,可以在第一個步驟就把皮削掉喔!
*提醒三:若有剩下,可沾上麵包粉後冷凍保存,下次直接下鍋油炸即可。

沾上番茄醬味道很不錯

話說,
這幾天勤勞寫網誌是因為週六家人要來日本,恐怕會休息一個禮拜以上.
每天拉長了脖子在等這天,真是等到頭髮都白惹!
到時再分享我買了些什麼「台灣味」!



1 則留言:

  1. 我上次弄了南瓜可樂餅,南瓜用電鍋蒸熟的,塑型時整個超軟的,放下去炸也是要散要散的,對我來說難度有點高...T 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