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便當

要是你問我,嫁日本人要做的心理建設是什麼?
我絕對會回答:「煮飯」,而不是「遠走他鄉」。
除非對方很有錢,天天讓妳買外食、吃外食,
或是男方肯為妳洗手做羹湯,
(但不要忘了,日本人愛加班,要等老公回來幫妳煮飯,餓死比較快)
否則煮飯就是妳的一大課題
如果妳是一個極度討厭進廚房的台灣女生,
勸妳千萬不要愛上日本人,否則妳會照三餐嘆息。

關於「料理」方面,
我只覺得野末(我的配偶)很走運。
不是因為我「會煮」,而是因為「肯用心」。
就算平時對他大呼小叫、用力使喚、極盡羞辱、百般欺負(好口憐),
但對於他的三餐飲食,可是一點兒馬虎都沒有。
在我家,幾乎每天都可以吃到新菜色,
就算再喜歡吃的、再好吃的東西,也不會一、兩個月內重複出現,
如何使用同一種食材,做出不同的口感和變化,是永遠的挑戰。
此外,除了火鍋總要吃個2、3天以外,
每一餐的飯菜量都要控制得宜,
中餐是中餐,晚餐是晚餐,沒有吃不完留到下一餐這回事,
盡量做到零廚餘、不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