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誕生

是, 我承認小覷了陣痛,
記得當初有人跟野末說:「開始陣痛的話我要來烤披薩(披薩皮和蕃茄醬料都已備妥),慶祝可以從飲食控制中解放!」
結果根本痛得死去活來,連喝水都成問題(´Д`)
過程是醬的:
  • 2/23預產期,產檢完後開始前驅陣痛,原本打算去看「派特的幸福劇本」,後來決定乖乖在家裡烤草莓舒芙蕾。早餐吃了麥當勞的期間限定雙層堡,午餐是奶奶的肥肉肉粽,晚上則是玄米飯搭配湯餃子、南瓜堡、豆腐莎拉等,食慾不減,但因為肚痛而失眠。

安慰心靈的肥肉粽

  • 2/24預產期+1d,依舊前驅陣痛中。中午做了豬丼飯,完食。午餐過後手作波蘿麵包,等待出爐的同時享用前一天做的舒芙蕾和咖啡。晚餐則是湯咖哩完食。野末開始懷疑我喊痛似乎不是很痛...
  • 2/25預產期+2d,由於前一天晚上疼痛度變強,整夜無法入睡,只能靠手機記錄陣痛間隔,AM6:30和醫院溝通後,請助產師確認了子宮開口,未開,被趕回家,叫我更痛的時候再來...
    從醫院回來後,野末照舊上班,我則勉強吞下草莓麵包和豆漿,然後繼續到床上打滾。
    下午又勉強吞下波蘿麵包和豆漿,此時肚痛稍稍減緩,傳了封簡訊告訴野末:「好像漸漸可以忍受這痛楚了。」
    傍晚收完衣服、洗完米,真正的陣痛開始了(雖然此時我還以為是前驅陣痛),想用泡澡紓解疼痛,無效。
    大約18:30開始,疼痛度加倍,一邊抓、捏自己的手臂、雙腳,一邊叫自己「耐えろ!(撐住)」
    野末22:30下班回到家,我已經被折磨到眼淚都要流下來,而且開始忍不住叫出聲了(ノД`)
  • 2/26預產期+3d,AM01:05下體開始出血,打電話給醫院時,陣痛間隔已經2分鐘了。
    抵達醫院後,助產師一句:「子宮口全開,北鼻要出來了!」讓我和野末都慌了,我們都沒想到要這樣迎接寶寶哪!
    正式開始用力不到幾次,助產師告訴我:「看到寶寶的頭了,頭髮很黑很多喔!」
    接著,姍姍來遲的醫生二話不說剪了下體一刀,然後再用力,寶寶誕生了,我甚至不確定過程有無超過30分鐘...

3030g

琉加誕生的那一刻,我並沒有特別感動或落淚,
只是呆滯地看著電視螢幕裡的北鼻在小房間接受身體檢查和洗澡的情況,
然後身體感受著醫生將胎盤取出和縫合下體,和陣痛比起來,這一刀根本不算什麼了...
在LDR產房休息了兩個小時,我被移動到二樓的房間,
嚴格說來,我已經兩三天沒有睡覺了,但閉起眼睛,卻是怎麼樣都無法入眠,
真羨慕攤在沙發的那刻起就發出鼾聲的野末...


親愛的,歡迎妳來到這世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