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23d

現在真的是網誌難產,
新米麻麻一有時間只想睡覺,連電腦都懶得開...
琉加出生已經3w2d了,晚上最長只願意連續睡三個半小時,
也就是說我半夜最少要起來餵奶兩次,但她一個不爽,可能就要起來三、四次,
雖然我不是一個小孩哭鬧就緊張兮兮的人,
只是我大概說了N百次,日本的牆壁真的薄的可以,讓小孩哭太久會造成鄰居的困擾,
事實上,去年我就被樓上和隔壁的嬰兒吵到想把房子拆了,
所以晚上琉加她老大不高興就只能哄著(´Д`)

琉加喝的是親餵的母奶(直接吸乳房),所以累的都是我(而且晚上光著身子很冷!),
有時候看著身旁睡得跟豬一樣的野末和懷裡吸奶吸得睡著的琉加,
真的有股莫名的無奈...這對父女真爽!
而琉加最讓我困擾的是很愛邊喝奶邊拉屎,
每次吸奶吸到睡著,又得幫她換尿布,換了尿布又醒來,
醒來繼續餵奶,又餵又拉,才剛換完新尿布又得換,
有時候刻意等十幾分鐘再換,她偏偏就是換上新尿布後才要拉,
加上餵奶前換的一片,她老大浪費超多紙尿布不說,
半夜起來餵奶已經很睏很累,前前後後花費一個小時左右她才能再入睡,
麻麻欲哭無淚......
小孩是真的可愛,但我從陣痛那刻開始,就覺得我媽一定是瘋了才生四個!

雖然育兒忙碌,我可沒打算荒廢烘培,只是短期內應該很難手揉麵團就是了。
上個月新買的食器櫃上,也還缺新烤箱「裝飾」,
因為3月是電器行的決算月,所以這一個月以來我每天注意烤箱的價格變動,
為的就是希望在三月底能夠以最划算的價格購入,請拭目以待開箱文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