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日本精工MK全自動麵包機HBK-150

好了,我又回來了...orz
轉眼間已經四個多月沒碰網誌,日本都進入冬天了...
現在室溫可是12度,我家的暖桌都已經上工嘍~
泡杯無咖啡因的熱咖啡暖暖手,我也該敲敲鍵盤了...

前幾個月迷上麵包製作的時候,
天曉得我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有毅力一直都靠雙手揉麵團,
不知不覺麵粉買了三、四種,酵母也買了兩、三種,
還跟朋友半認真地討論,下次要一起合購25kg的麵粉...
腦子有病吧我們!(拍頭
日本一進入夏天,那些材料完全被拋諸腦後,
畢竟無法奢侈地邊吹冷氣邊揉麵團呀!
但是東西不消耗,它們永遠還是會杵在那小廚房的小角落,
這時,只好動起了歪腦筋...

將將~~~「MK全自動麵包機HBK-150」
網路購物就是這麼方便、神速又邪惡!昨天動動手指,今天立刻到貨(菸

*麵包機中文介紹請到http://www.kawayama.com.tw/hbk150t.php#2

附屬品只有兩個量杯、一隻量匙和一個製作奶油用的蓋子

說明書上建議事前準備的道具有

大家就看圖說故事吧!
其中磅秤它有特別註明,要能量到1g的磅秤呦!
食譜裡面的酵母量都不是整數喔!

*麵包機的選擇*
HBK-150是去年出的1.5斤的規格,
在這台之前,MK1斤的麵包機也獲得許多好評,
最主要是因為它能夠單獨揉麵團、發酵、烤,
對於喜歡自己在麵包上做一些變化的人來說,它算是首選。

麵包機在日本已經風行了幾年,市面上選擇眾多,
Panasonic是擁有第一市佔率的品牌,
它的特點是擁有獨立的「酵母室」,酵母會在該投入麵團的時間點自動加入,
所以可以烤出非常美味的麵包。
另外,據說製作過程中也不會發出很大的聲響,
想要在一大早吃到剛出爐麵包的人,就算設定時間在半夜製作麵包,
也不會形成噪音,造成鄰居的困擾。
不過我想只有日本人會去追求「靜音性」,
因為日本的木造房屋,牆壁有多薄,隔音有多差,已經不是新聞了...
而MK這間公司,是以糯米機聞名,
所以它的麵包機利用了糯米機的優勢,在揉、搗這方面非常優秀,
但也因此無法苛求它的「靜音性」了。

另外,價格考量上,MK的價位也比P社來得親切許多呦!
偷偷說,台灣代理的定價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以這台HBK-150來說,我可是以台灣代理價的半價入手的呀...
只是,想要有中文說明書和保固,大家也只能摸摸鼻子付錢了吧...

大至就是這樣嘍,還沒有使用,也寫不出什麼能讓大家生火的文章(聳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