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還我家世清白的「在留卡」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台灣人拿的「外國人登錄證(外國人身分證)」上的國籍是中國,
無論你怎麼在市役所一哭二鬧三上吊,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不過,7月開始日本新法上路,「外國人登錄證」將被「在留卡」取代,
屆時,台灣人只要提示台灣護照,就可以「表面上」擺脫中國二字(在配偶的戶籍謄本上,國籍一樣是中國),在「在留卡」上的「地區」顯示台灣。
但我真是大意了,以為當初「外國人登錄證」在市役所辦理,「在留卡」也會一樣,
還擅自以為7月開始就是7/1=..=
興沖沖地計劃好一切:

  1. 7/2(一)7:00起床準備好野末的早餐,立刻化妝準備出門
  2. 7:35野末上班,我也跟著出門。
  3. 7:40抵達市役所,等8:30開門。
  4. 8:30門一開,立刻衝去辦理「在留卡」,成為全國第一個拿到寫有國籍:台灣的在日台灣人。
  5. 拿到立刻拍照上傳臉書,包含我感動到痛哭的臉。
好,這一切都是愚蠢的計畫。
第一,「在留卡」要在入國管理局辦理,一兩個禮拜收到入管局寄來的卡之後才需要到市役所。
第二,新制上路是7/9,不是該死的7/1......
幸好今晚我把在留卡制度又拿出來看了一遍,要不然明天早上就是杯具了...

好吧,都等你三年了,還在乎這一個禮拜嗎(摔筆
只好先把申請書寫好,過過乾癮惹!

台灣那兩個大字,我真想拿紅筆寫,再用螢光筆圈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